返回顶部

广元旺苍:进行H7N9疫情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6:2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唐福升 记者 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唐福升 记者 周平)3月9日,记者从广元市旺苍县卫生计生局了解到,为保障公众健康,做好防控准备,检验防控队伍,提升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该局近日在东河镇榆林村二组开展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包括现场救护车转运、疫情处置物资(执法装备)准备及个人防护、桌面推演等。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一名养殖户王某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后的疫情应急处置,该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按照《旺苍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旺苍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的要求全面开展疫情处置。

参与演练的旺苍县人民医院收治该病例后,启动应急响应并报告县疾控中心,随后该信息被上报到旺苍县卫计委及市疾控中心,旺苍县疾控中心立即派出疫情处置专家赶赴现场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并根据事件进展启动不同级别的卫生应急响应。

整个演练过程医务人员表现出较好的应急与急救素养,疾控人员做好了流调、采样、消杀、宣传等一系列处置工作,井然有序,真正落实了“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治原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