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首个胸痛中心在中心医院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5:42: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李全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全民)近日,广元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启动暨建设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标志着该市首个胸痛中心正式成立。

据悉,胸痛中心成立后,将高效整合学科优势,以心血管内科为主导,联合急诊医学、急救系统,以及胸痛诊疗相关呼吸、影像、检验等科室,通过多学科合作,给予以急性胸痛为主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规范化的快速诊疗的绿色通道服务。同时通过胸痛中心建设及胸痛救治流程的规范化,缩短救治时间,提高胸痛诊断、鉴别诊断与治疗水平,降低急性心肌梗死、肺栓塞、主动脉夹层等急性非创伤性胸痛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提高急性冠脉综合征救治效率,改善预后,节约医疗资源。

会议还邀请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易绍东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蔡琳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陶剑虹教授分别就《胸痛中心建设规范、实践与认证》、《胸痛的诊断和鉴别诊断》、《STEMI患者早期处理策略探讨》为主题做了精彩学术讲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