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敢于“亮剑”持续改善医疗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9 17:05: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持续改善医疗质量,防范医疗安全,杜绝、避免医疗纠纷和事故发生。3月17日,广元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专题召开了“区二医院2017年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会”。

会上,医院7个质控小组组长分别对2016年度医疗质量与安全控制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指出了各科室在基础质量、环节质量、终末质量等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7年质控工作的重点。护理部还以PPT形式对护理质控小组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各护理单元务必按照PDCA循环管理持续整改。

最后,张院长肯定了各质控小组过去一年为提升该院医疗质量所做的努力,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质控工作。同时强调,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的生命之脉,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在质控工作中,要敢于“亮剑”,严格考核,查找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各科室、部门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切实做到4个抓好5个到位:思想意识到位、规章制度落实到位、质控部门监管到位、奖惩措施落实到位、医德医风建设到位;抓好教育、抓好培训、抓好制度、抓好质控。

此次质控会议的召开,让全院医务人员深刻认识到了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今后质控工作的方向,提高了医疗风险防范意识和精细化管理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根据“二级”综合医院要求,运用PDCA原理进行质量管理,加强医疗质量的监督和控制,细化考核细则,将质量考核作为今年绩效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的职责,进一步使医疗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