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建立远程医疗服务网络 做到“大病不出县”造福百姓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0 10:0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周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平)3月20日,记者从广元青川县委宣传部获悉,3月17日,青川县“大病不出县——远程(专家门诊)医疗乡镇全覆盖”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狄森,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综合处处长高明,青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自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明忠,副县长段菲出席签约仪式,刘自强代表青川与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北京精准创世微创医学研究中心进行项目签约。

“青川县基层医疗机构面临着医疗基础薄弱、设施设备相对落后、城乡卫生工作发展不均衡等问题。为此,县委、县政府主动作为,积极联系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协调推动‘大病不出县——乡镇远程医疗全覆盖’项目在青川落地。”刘自强介绍说,本次举行的“大病不出县--远程(专家门诊)医疗乡镇全覆盖”项目是中国农工民主党、中西部扶贫发展基金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重大举措,将依托武警总医院、华西医院等优势医疗专家团队,建立远程医疗服务网络,通过为县、乡两级医院配备影像、超声等检查设备,加强基层医院硬件服务能力,真正实现远程门诊初诊、复诊模式及远程影像诊断、远程心电诊断、远程临床会诊等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农村、向基层、向边远山区延伸,加快青川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服务格局的形成,增强青川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将极大地助力青川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县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