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利州区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专家现场支招助你有个好睡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6 15:32: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白天打瞌睡,晚上数绵羊,难以入睡或早醒、易醒已经成为从青年到中老年人群普遍存在的问题。今年3月21日是第17个世界睡眠日,针对人们普遍存在的睡眠障碍问题,在21日这天,广元利州区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杨家浩村卫生室,现场开展“中医健教咨询活动”及专家助眠咨询、睡眠知识科普宣传公益活动,为每一个前来热切咨询的村民给予科学指导,并为失眠状况严重者认真制定助眠方案。

失眠往往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困扰,但人们对失眠的危害认知低,也不会把失眠当作一种病来治疗。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白国医师介绍说,年轻白领在睡眠障碍患者中较多,而中老年人的比例略低于白领。年轻人已成为睡眠障碍的高发人群。如果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免疫功能下降,百病丛生,如可导致抑郁症发生、加速皮肤衰老、增加死亡风险、令人健忘愚钝、容易引发车祸等。还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心律不齐,高血压,中风,糖尿病等风险。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有超出一至两个星期的失眠症状,应及早寻求精神或心理科医生的帮助,否则很容易发展成慢性失眠症。这次义诊共接受咨询150人次,共发放宣传单页200余份。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三项健康标准。河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表示,作为一家社会医疗单位,医院必须致力于将医疗卫生事业更好的服务于广大群众。医院在解决患者睡眠障碍、失眠症、抑郁症等各种常见精神疾病及疑难杂症的咨询及就医方面,有着积极作用。今后医院还将推出更多便民、惠民、助民服务活动,为周边社区居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