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第二轮国家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全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9 10:3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日前,广元市社会组织申请的2016—2017年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全面启动实施。

市内8家社会组织成功申报国家第二轮、第三轮防艾基金9个项目,申报项目涉及到暗娼人群、吸毒人群、男男性行为人群,以及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两年(轮)工作经费38.47万元。通过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优势,扩大艾滋病高危人群干预及PLWH随访管理和关怀救助工作覆盖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促进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

在申报期间,市、县两级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动员社会组织,培训指导社会组织项目及基金管理、志愿者开展活动流程和技巧。市疾控中心对新加入的两家社会组织进行了有关要求及暗娼场所现场干预技巧的培训。我市在2015年的基础上,新增2个社会组织,使我市社会组织参与防艾工作实现了全覆盖。

2015年6月,国务院批准建立“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旨在立足动员社区组织依托目标人群易接触等优势,广泛开展干预关怀工作,补充艾滋病防治人员的不足。此基金由中国预防医学会牵头,鼓励全国社会组织积极申报。这也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出台后的一次重要举措。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