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H7N9督导组来广元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0:47: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5日上午,省H7N9督导组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张海峰的带领下,到广元市督导检查H7N9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出席汇报会。

会前,督导组一行前往利州市场、东城市场、市禽类定点屠宰场等地,检查禽类交易点卫生管理、消毒灭源、检验检疫记录证明、H7N9防控知识等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督导组听取了我市H7N9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情况汇报。

目前,广元市未发生H7N9疫情。督导组对前期应对工作特别是停止并取缔城区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和出售表示肯定。督导组指出,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周密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相关部门密切协作,整体工作有序推进。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清疫情风险;要强化源头控制,积极倡导规模养殖、集中屠宰、冷链运输、冰鲜上市的生产经营销售模式;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防控局面;要强化监测预警,加强家禽动物检疫和相关场所的检疫监督,有效切断各种传染源头;要强化舆论引导,有针对性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公众自身防病意识和能力。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