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部分医疗机构接受省卫计委安全生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9 10:4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川卫办发﹝2017﹞43号)要求,3月13-14日,省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第3督查组一行3人在省卫生计生委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绍洲的带领下,对广元市部分医疗机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委副主任赵仕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市县级以及民营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隐患整改情况、春季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情况、危化品管理情况等进行督导检查,并召开情况通报会。会上,华西附2院保卫部主任周宇专家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各被检查单位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赵仕伟副主任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再一次作了安排、部署。

谢绍洲副主任对所检查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落实责任。要做到“四个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职工健康,依法对管理、培训、投入、开展演练。二是要做到立行立改,排查隐患、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活动,确保隐患消除。三是要完善措施,建立制度,建立长效机制。

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对各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单位要以本次检查督导为契机,按照检查组的要求,继续查隐患、找差距,全力做好安全工作,并针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二是要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书内容,定期开展火情处置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四是要加强经常性的监督检查,及时排查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为广大患者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