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剑阁卫计局:下乡义诊 助推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20:0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广大农民脱贫致富能力,提高健康水平,近日,广元市剑阁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在木马镇场镇开展精准扶贫再行动,下乡义诊活动,向当地农民送去了医疗卫生服务。

当日,三个医院分别派出骨科、妇科、儿科、体检科、内科等科室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义诊台前,围满前来看病的群众,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仔细认真询问他们的病情、病史,进行血压测量、心肺听诊、做心电图、B超和DR等身体检查,认真开具处方,耐心解答相关咨询、疑问。一位年近70岁老人高兴地说:“我们这里很偏远,难得到县城里去看一次病,医院专家来到我们家门口为我们看病,真是太好了,不仅省钱,更给我们农业生产节约了时间。”

截止活动结束,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次、内科检查300余人次、外科检查200余人次、心电图检查67例、血压测量9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药品价值2000元,受到了群众广泛欢迎。

(张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