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3 09:58: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广元市“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6日在旺苍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开展。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监管总局、总工会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先行”。我市按照国家、省的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安排活动开展。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卫生计生委、市安监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市级职业病监督管理部门与旺苍县委、政府及县级职业病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和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员工、基层政府及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一起联合开展了职业病相关知识宣传。市疾控中心与旺苍县疾控中心预防医学门诊部、广元湘康医院等职业病健康检查机构向该公司员工发放了职业病防治宣传资料、并开展了咨询和义诊。

在今年宣传周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卫生、人社、安监、工会、疾控部门积极组织配合,职业体检机构、厂矿企业积极参与,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知识,提高了企业和职工的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对于我市职业病防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据统计,全市共摆放宣传展板110余张,挂横幅标语400余条、发放各种宣传册(折页)、宣传单35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200余人次,义诊1600余人次,出动宣传车辆70余车次,宣传人员230余人次。

(王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