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健康中国基层行走进广元利州区 助力精准健康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09:3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6月9日晚,灯光璀璨的广元市利州区三堆镇宝珠居委会广场,歌声嘹亮,舞姿翩翩,“健康中国基层行·利州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系列慈善活动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现场发放医疗慈善救助卡300张,为慈善联盟·利州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基金募捐202万元。

利州区是四川今年率先脱贫摘帽县之一,扶贫工作广受各方关注。近年来,该区坚定不移推进精准扶贫,尤其是健康扶贫,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不断探索健康扶贫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构建了多方力量、多种举措有机结合和互为支撑的大扶贫格局。

晚会现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向活动专门成立的“利州精准健康扶贫专项基金”募捐。现场共募得医疗设备、现金共折合人民币202.6830万元。

晚会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演出在开篇序歌《让世界充满爱》中拉开帷幕,国粹戏曲《盛世霓裳》、主题歌舞《我们在行动》、情景歌舞《好人就在身边》……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数千名群众掌声不断。

最后,演出在尾声《健康中国梦》中徐徐落下帷幕。

“我院是利州区首家与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签约的定点帮扶单位。行动实施方帮助我院眼科和康复科进行了全方位的学科建设帮扶,我院医疗服务能力取得大幅提升。”据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张建波介绍,此次活动,该院将派发1000张医疗慈善慈善救助卡,用于贫困患者的眼科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治疗及本地贫困患者的免费康复治疗,切实缓解利州区百姓尤其是贫困患者的看病难题,促进公立医院公益本质的回归。

据悉,本次活动是“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全国系列慈善活动的第311站,由健康报社、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健康促进会、广元市利州区委区政府、利州区卫计局、广东省卓如医疗慈善救助基金会、广元市第二人民医院联合主办,旨在整合社会资源、引导市场和社会协同发力,通过“扶供方,补需方”的方式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工作,以此切实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