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中医药管理局田兴军局长带队考察广元市中医药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0 09:4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6日-6月7日,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一行先后深入广元市中医医院、苍溪县中医医院、苍溪县僵蚕养殖基地等单位,就中医、康养与中药产业发展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副主任胡昌平参加调研。

考察组一行在对市中医医院新、老院区进行现场考察后,召开了广元市中医药工作汇报会,市卫生计生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农业局、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商务局、市中医医院等部门及单位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全生主持。

会上,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对该市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主要包括中医事业、康养产业、中药产业三大方面的内容。同时,汇报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意见,并提出恳请省局予以支持的相关事项。市级各部门从职能角度进行了座谈,对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田兴军局长在听取了广元市中医药工作汇报后,对广元市委、市政府实施绿色发展推动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做法予以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广元中医药、康养工作发展成效明显,市委、政府推进绿色健康发展的一系列举措,中医药发展体制机制的重大突破,中医药、康养的规划和目标与省上发展思路高度契合。对会后的工作,田局长要求:一是必须认真学习国家、省各级领导关于中医药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按照省上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努力发展;二是以四川中医药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导,以服务广元经济社会发展、为老百姓谋福祉为目的,实事求是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三是完善中医药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充分考察周边地区的发展现状,力求广元发展中医药更具前瞻性和可操作性,避免同质化发展;四是邀请各行业相关专家对中医药下步发展进行充分论证,务必使各项规划能落地见效。

最后,田局长表示,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学院等单位一定会大力支持广元市中医药工作的发展,相信广元在发展中医药事业、产业上定能取得更好成绩!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