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卫计系统召开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5:51: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加快推进卫计系统健康扶贫工作,7月20一21日,广元市卫计系统召开健康扶贫工作会召开,市卫生计生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计局领导暨负责扶贫具体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市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员唐英茂到会指导。

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昭化区卫计局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大厅、白果乡狮子村,苍溪县寻乐书岩现代农业产业园、东青镇贫困与非贫困户现场点。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赵仕伟结合昭化区、苍溪县在健康细胞建设,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方面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提出了五点学习内容(一站式服务、健康村建设、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四点启示:(党政领导重视、破解问题协调有方、措施扎实效果良好、创新突破亮点纷呈)。并就全市当前卫计健康扶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署,围绕抓措施落实,巩牢基础,再创一流业绩,对全面推进全市健康扶贫工作高郊运行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强调:全市卫计系统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决不能懈怠,要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工作做好三方面工作:开展全员再动员,提高思想认识,重新审视健康扶贫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到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结合行业优势找准发力点位,在创新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突出争先创优,全力保持健康扶贫工作纵深推进;切实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做到督查考核到位。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推动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