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1:3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按照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广元市自下而上层层开展了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活动。经各县区精心选拔的21名选手参加了7月20日举办的市级大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市级大赛活动由市卫生计生委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市职工医学院协办。大赛精心设计综合笔试、操作技能、知识竞答3个竞赛环节,围绕常见病、多发病的基本知识、心复苏、清创缝合、常见心电图的识别等内容进行考核。

全市21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10名选手分获全科医学一、二、三等奖,他们将代表广元市参加省社区卫生协会在成都组织的优秀全科医生培训。利州区、青川县、旺苍县卫计局获岗位练兵组织奖。

通过竞赛活动,全市基层大批卫生专业骨干和技术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单位内部和行业系统的先进典型和学习标兵,进一步使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增强了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活动达到了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为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事业奠定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技能。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功会、陈林河出席竞赛活动及总结表扬会并要求:全市卫生计生系统一要拓展基层岗位练兵竞赛成果,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二要认真总结本次竞赛的经验和作法,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坚持目标和导向,进一步强化岗位练兵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在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