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开展帮扶村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1 11:4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6月28日,广元市卫生计生委驻青川县瓦砾乡柴王村第一书记邀请分管安全的乡、村两级负责人,对柴王村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逐一排查。

工作人员与隐患点监测人员逐点勘察、实地检测,当场解决发现的问题,做到一点一策,一点一预案。在对点的居委会办公楼排查中,发现加固水泥墙与地基没有钢筋连接,受外力冲击,易整体垮塌,带来次生灾害。针对这一问题,工作人员督促限期进行整改,并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隐患整改落实到位。

排查中,工作人员还向各点群众宣讲了预防滑坡、泥石流知识,组织村民进行了应对自然灾害演练,提高了村民应对和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

目前,该村易发生洪灾、泥石流的四个地质灾害隐患点都形成了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安全预案得到进一步完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王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