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苍溪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2 14:0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7月20日至21日,广元市2017年健康扶贫工作推进现场会在苍溪县召开,分析总结回顾上半年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参观学习健康扶贫现场点经验及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正蓉参加会议。副县长杨梅致辞。

20日下午,与会人员深入苍溪县东青镇东林村、东升村,现场观摩该县“健康细胞”、健康家庭及健康村创建情况。

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袁明胜充分肯定了苍溪县在健康扶贫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苍溪县推行“健康细胞”建设,创新性拓展了健康扶贫工作的方式和方法,既展现了医疗卫生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和优势性,也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健康理念。

袁明胜要求,全市卫计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健康扶贫工作新理念,深入把握中央省市健康扶贫工作各项要求,重新审视健康扶贫工作的严峻形势;要着力抓好“健康细胞”建设,切实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不断找准健康扶贫工作发力点,全力保持健康扶贫工作纵深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问题整改,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督查督办,严肃责任追究,不断提升健康扶贫监督管理水平,全力推动全市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袁明胜还就全面把握新时期卫生与健康的新方针、准确把握健康广元建设的重点任务和今年健康扶贫的重点任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