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青川县开展2017年基层医疗机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5:25: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基层医疗机构是青川县整个医疗系统数量最多,分布面广,又直接面对老百姓的一线单位。特别是近几年来,他们在全县医疗卫生扶贫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升这些机构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更好地解决老百姓的日常就医问题,7月18日,青川县卫生计生局在该局六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青川县2017年基层医疗机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将从7月18日至7月20日分三批完成:第一批为乔庄、木鱼、沙州片区;第二批为竹园、关庄、凉水片区;第三批为房石清溪片区。参加培训的有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全县各村村医以及相关个体诊所医生等共400余人。

为搞好本次培训,该县卫生计生局安排了县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张红梅,县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黄晓燕,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监督三科科长刘仕春,县卫生计生局中医药股股长李洁旭等授课。他们分别就国家基本药物、抗生素的规范化使用、中药饮片的鉴别和管理、药械和过期药品的管理及销毁、《中医药法》的释义等进行了课件演示和详细讲解。

在7月18日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青川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罗晓勇要求各位学员:一要讲纪律,端正学习态度,按时到课堂;二要讲规矩,尊重老师,课堂上关闭手机,不要交头接耳和大声喧哗;三要讲方法,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四要讲效果,边听边思考,要对知识进行消化。

培训后,各班还分别进行了考试测试。

(王永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