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开展环境保护执法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31 13:2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责任,确保国家和省、市环境保护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根据市卫生计生委《关于集中开展环境保护执法大检查的通知》,广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于2017年7月22日-28日分4个组开展了全市环境保护执法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采取看资料、查现场、询问相关人员的方式,重点对各县区、委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市直管生活饮用水供排水单位、公共场所开展了环保专项督导检查。一是检查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医院污水处置情况。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有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垃圾和生活垃圾的行为;是否有将医疗废物交由未经环保行政部门许可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进行处置的行为;是否建立了制度、应急方案;医疗废物是否分类收集、交接登记等情况。二是检查了医疗卫生机构放射诊疗设施设备管理工作。重点检查是否建立放射防护档案资料,放射工作人员是否进行健康体检,是否配备个人剂量计,废弃放射设备是否依法处理等情况。三是检查了生活饮用水单位清洗消毒工作。重点检查了生活饮用水供排水单位是否持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都已办理体检合格证明,供水水质消毒是否符合规定要求,以及所使用的涉水产品的卫生许可批件等。四是检查了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工作。重点检查了公共场所单位是否持有效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都已办理健康合格证明,是否建立卫生管理制度和卫生管理档案,公共场所卫生状况等。

检查发现,多数单位均能按照相关卫生标准依法执业,也有少数医疗机构存在《医疗废物交接登记》不规范、不完整,医院污水处置不符合排放标准等情况,部分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单位存在制度不健全,卫生许可过期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支队监督员已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限期整改,不按时整改的将立案查处。

此次共检查市、县、乡(镇)各类单位62家,其中医疗机构40家,集中式供水单位8家,公共场所15家,共出动人员240人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支队监督员已现场下达监督意见书并限期整改,对于部分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市支队将会进一步调查取证,一经查实,立即立案查处。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