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卫生计生委狠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6:1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广元市卫生计生委于7月中旬,由各县区和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分别牵头组成10个检查组,对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涉及35个乡镇卫生院,21家县城区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委直属单位和委注册医疗机构全覆盖。

8月1日由副主任赵仕伟组织召开了各组检查情况通报会。

会上,各检查组汇报了被检查单位的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

赵仕伟副主任强调,从本次安全检查总体情况看,公立医疗机构好于民营医疗机构,市级检查组工作好于县区检查组。从检查发现的问题来看,一些医疗机构存在七个方面的共性问题:一是无火灾报警装置,楼内灭火器放置位置不合理且数量不足,疏散通道标志不亮,过道无应急照明设施;二是演练流于形式;三是医疗废物处置欠规范,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转运,警示标志不完善;四是还存在治安安全隐患;五是还存在医疗安全隐患;六是危险化学品存放不规范,无专用房间、专用柜、监控设施;七是各种制度、预案不健全。

赵仕伟副主任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各地各单位要尽职守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明确各县区卫生计生主管部门和各医疗机构属于安全责任主体;二是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各地各单位要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自查,发现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当前要把医疗废物安全管理、地质灾害防范、消防安全管理、治安安全管理等作为工作重点;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各地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可操作的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四是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各地各单位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市卫生计生委将组织督查回头看,对督查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