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21: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图为市三医院院长罗镔与贫困户同劳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分为两批,深入到旺苍县双汇镇莲花村,与结对帮扶户“同吃、同住、同劳动”, “零距离”帮扶结对户,助力脱贫攻坚。

图为市三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加树与贫困户交流完善扶贫台账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奔波,日前,第一批结对帮扶干部顺利抵达旺苍县双汇镇莲花村村委会。此时,莲花村村委会一片忙碌的景象:村委会办公室、村医卫生室主体工程已经竣工,院坝中仍堆放着砖头、沙子、水泥等物,几名工人正有序开展后续建筑工作。远处的田间地头,三五成群的农民正在忙着收割庄稼。

图为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

在莲花村村委会,慰问组首先与村“两委”和贫困户一起召开了脱贫攻坚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近段时间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等,鼓舞大家在鼓干劲,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随后,结对帮扶干部分别走进结对贫困户家中,统一送上了慰问金和食用油,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帮助搬玉米、除草施肥......

“真没有想到,三医院的帮扶干部来和我同吃、同住、同劳动,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贫困户梁兴龙拉着帮扶人罗镔的手深情地说道。随即,罗镔来到梁兴龙自留地里帮助除草、搬玉米。当了解到购买农肥资金困难时,罗镔当即拿出500元现金交给梁兴龙。

劳动之余,结对帮扶干部们还与“亲人们”拉起家常,在面对面地交流中开展脱贫攻坚政策“一对一”宣讲,讲政策讲党恩讲成效,普及健康知识,听民情查民意解民忧,帮助贫困户树立脱贫奔康信心。通过走访贫困户家庭,真心诚意听民声、察民情,增进感情,在朝夕相处中了解贫困户的需求,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户的困难,用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活动中,走访慰问34户精准贫困户,累计发放慰问金近万元,食用油340斤。

通过与结对帮扶户同吃、同住、同劳动,结对帮扶干部纷纷表示与贫困户心更近了、情更深了,要继续响应党的号召,经常性深入到结对户家中,帮助他们早日脱贫奔康。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医院还将陆续组织结对帮扶干部深入到旺苍县双汇镇汶水村和金龙村贫困户家中开展“三同”活动。

“目前,村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乡村道路全部硬化,村民收入也在稳步增长。下一步,医院还将加大帮扶力度,积极引入绿色发展项目,壮大集体经济,切实让村民群众得到实惠,让贫困群众的生活得到较大改善,实现整村脱贫摘帽退出目标。”罗镔表示道。

(安永峰 李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