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陕“三减三健,迈向健康”疾病防控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21:3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川陕(朝天区与宁强县)疾病防控示范走廊活动正式启动。转斗乡党委书记侯光鸿、朝天区卫计局副局长张伟、朝天区疾控中心主任解明成、宁强县疾控中心主任王忠宝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

据悉,朝天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第二阶段是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2007-2015年第一阶段工作基础上,以“三减三健,迈向健康”为主题,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使全民健康素养不断提升、健康技能不断普及、健康行动不断推广。川陕(朝天--宁强)疾病防控示范走廊建设是推动两地慢性病防控全域互动、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加大全民健康教育力度,全面普及健康膳食、身体活动有关的知识和技能,积极创造健康生活条件,着力建设健康支持性环境,让两地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中来。

启动仪式结束后,朝天区疾控中心、宁强县疾控中心朝天区人民医院和转斗乡卫生院联合开展了现场健康教育和义诊活动。

据统计,在义诊活动现场为老百姓免费发放了健康六件套、购物袋、毛巾、围裙、纸杯、控油壶、计步器、腰围尺和折扇等宣传品5000余份,宣传健康四大基石、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老年人管理、麻风病防治、结核病防治和预防接种等宣传资料8000余份,义诊1000余人次。(赵长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