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妇幼保健中心深入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21:4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乔丽)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支部书记陈永华、副主任张厚钟同志带领相关科室医务人员携带部分医疗设备、药品等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麻柳乡石板村开展健康扶贫工作。

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讲

陈永华一行向群众代表、贫困户详细讲解了精准扶贫相关概念、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社会保障、金融扶贫、安居扶贫等方面政策。

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陈永华一行分别走入贫困户家中,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产业发展、异地搬迁完成情况;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帮助他们出谋划策。

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陈永华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体验农村劳动生活,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交心谈心,倾听群众心声,了解掌握贫困户需求,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宣传医疗保健知识等。

开展义诊活动

在石板村村卫生站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免费义诊精准扶贫活动。医护人员热情接待了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对他们提出的健康咨询给予了耐心、细致专业地解答及现场指导,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妇科检查、B超检查及发放药品,普及健康教育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把诊疗和关爱送到村民家门口。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诊86余人,彩超检查29余人,免费发放药品金额达 3000元,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00余份。患有疾病均进行了相应治疗及健康指导,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欢迎和好评。

通过义诊,有效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疗知识,提升了生活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