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推行孕产妇住院分娩基本医疗全免费 助力全面两孩政策稳妥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6:0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发〔2015〕40号)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政策规定,稳妥有序实施全面两孩政策,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广元市结合本地实际,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推行孕产妇住院分娩基本医疗全免费制度。

从2017年8月1日起,广元实行孕产妇住院分娩单病种限价管理,将符合生育政策的住院分娩医疗费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孕产妇承担住院分娩期间医疗机构特需服务费和住院医疗费统筹基金起付标准费用,限价标准内医疗费由医保统筹基金全额支付,超限价标准的医疗费用由医疗机构承担。孕产妇有妊娠合并症和分娩并发症的,按普通疾病住院管理,医疗费用不受限额控制,按城乡居民医保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政策执行。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