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朝天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扎实开展“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0:3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进一步增强帮扶工作实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近日,广元市朝天区卫计局派出2个扶贫工作队,50名帮扶干部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了解民情民意,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产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家庭收支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向他们传达了党和政府的惠农惠民政策和卫计系统的健康扶贫政策,分析致贫原因,制定帮扶计划。帮扶工作队一一指导贫困户及时、准确、完整记录家庭收入和生产经营费用支出等相关信息,并一一记载到”精准帮扶工作手册”上。正值农忙季节,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一同流汗,一同干,一同吃,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在党的帮扶政策下,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奔康。

(赵长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