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在广元旺苍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1 15:5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9月30日上午,四川省“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元市旺苍县黄羊镇举行。

省卫计委家庭发展处处长韩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省计生协会办公室主任邹兵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向旺苍县政府授项目牌,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袁明胜、旺苍县副县长李佳出席并致辞。市卫计委相关科(室)、市计生协相关部(室)负责人、旺苍县卫计局、旺苍县计生协主要领导及黄羊镇全体镇干部、受助贫困母亲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卫计委党组成员、系统工会主席、市计生协副会长周胜志主持。

项目计划救助黄洋镇贫困母亲24人共82万元,根据项目的种类和需求,每位贫困母亲受助金额在1万至5万,资助时间为三年,采取带头人+农户经营模式,滚动运作,项目实施周期内,灵活制定还款模式,收回后的资助款再继续救助其他贫困母亲。

袁明胜指出:幸福工程项目是一项民生工程,它的实施将有力推动贫困母亲脱贫致富,为创建幸福家庭发挥积极作用。项目县要加强领导,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因户施策,一户一户帮助贫困母亲制定她们想做而且能够做好的发展项目,并遵循市场规律,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指导群众及时调整产业,确保项目持续发展,确保贫困母亲增加收入,实现脱贫致富;希望受到帮扶的贫困母亲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信心,增强劳动致富的决心和勇气,努力学文化、学技术、学会在市场竞争中争强取胜,使自己尽快脱贫致富。同时,要学会感恩,善于感恩,在自己脱贫致富的同时不要忘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自觉、及时返还救助款项。将自己掌握的致富经验、技术传授给更多的贫困母亲,让更多的家庭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落户广元市旺苍县,意味着该县的计划生育家庭又将得到更多的扶持和资助,让更多的贫困母亲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也是全市计划生育协会事业发展的新历程。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