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防恐演练构建平安医院

www.scol.com.cn  (2018-06-27 11:0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日前,市精神卫生中心在医院门诊楼前,组织开展了2018年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演练模拟一名“恐怖分子”来院滋事,伤害医务人员,破坏公共设施,医院立即启动反恐防暴紧急预案,拨打110报警电话,有序疏散人员,各环节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模拟场景真实,最终警民合作成功制止暴徒,消除危机。

    “反恐防暴演练让我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也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加有效地处置此类紧急事件。”医院安保负责人表示。

    随后,该院还进行了消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并模拟公共区突发火灾如何正确疏散人员,如何正确配合消防队员扑灭火灾,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行演练。演练中邀请了下西派出所民警现场指导,并对演练细节及如何快速有效使用防暴器材和消防设施提出了建议。

    “经过民警的讲解和示范,对公共区发生火灾如何应对有了更多的处理技巧和方法,不再手忙脚乱了。”参加培训的门诊导医说。

    此次演练和培训是该院“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加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快速反应、妥善处置恐怖暴力事件和突发火灾的能力,为切实保障患者、职工人身安全,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就医环境奠定了基础。(陈慧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