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19年“5·8”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了

www.scol.com.cn (2019-05-07 16:0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你要参与吗?广元市2019年“5·8”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了!

5月7日上午,广元市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川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5月7日上午,广元市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川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救护操表演。

5月7日上午,广元市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川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5月7日上午,广元市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川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举行。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自觉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坚持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在3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洪亮的集中宣誓声中,广元市“5.8”红十字博爱周正式拉开帷幕。

    5月7日上午,广元市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暨“5.8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在川北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举行。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宣布活动周启动,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吴桂华主持启动仪式。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今年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广元市红十字会建会30周年。

    “希望青年朋友们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积极投身红十字事业,为自己、为别人、为社会创造更多精彩!”冯磊介绍说,近年来,广元市红十字会始终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人道救助,在救灾备灾、扶危济困、救护培训、志愿服务和推动无偿献血、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是党委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

    据广元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晔介绍,今年红十字博爱周主题是“爱心相伴,‘救’在身边”,活动周时间为5月6日至12日。在博爱周期间,全市红十字会将陆续组织开展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培训;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组织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面向困难群体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深入基层组织开展“我是红十字志愿者”、“我是红十字急救员”主题宣誓等活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网络短视频拍摄、网上主题征文等活动,集中讲好红十字会聚焦主责主业,开展“三救”“三献”、开展志愿服务、助推脱贫攻坚等红十字故事,传播红十字声音。

    启动仪式上,广元市红十字会批准川北幼专、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职高、利州中专等四所学校的红十字会成立并授牌。

    同时,融合了红十字精神和急救知识技能的救护操首次亮相广元,它风格轻快、时尚,传递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展现了应急救护的各项基本技能。

    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职高、利州中专、市中心医院等院校师生代表,广元市八八五志愿者协会、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等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