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磅礴获得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9-09-04 09:4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原标题:全省唯一!广元这位人道工作者获得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9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开幕。会议为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中国获奖者颁奖,并表彰了32个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集体和10名先进工作者。其中,来自广元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广元市昭化区白果乡山溪村第一书记刘磅礴,荣获得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刘磅礴是表彰的10名先进工作者中,唯一一个来自四川的人道工作者。

    从2012年起,刘磅礴同志先后承担3个村的驻村帮扶任务。他扎根基层带领群众探索出生猪代养模式,使山溪生猪出栏历史性突破万头大关;创造性打造新型农村种、养循环模式,采用农业专合社、家庭加企业合作的新型“公司+农户”模式,带领村集体经济连续两年盈利分红。2017年山溪村实现整村脱贫退出,2018年被规划纳入昭化区乡村振兴试点村。2018年被评为四川省优秀第一书记,四川省红十字会先进个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