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

2019-11-07 07:4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近日,从中国胸痛中心总部传来喜讯,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正式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正式成为中国胸痛中心(标准版),这也是广元市首家一次性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医疗机构,标志着医院对急性胸痛患者的综合救治能力已达到国家级标准和水平。

    中国胸痛中心认证体系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负责实施,于2013年正式启动,是国际上第三个胸痛中心国家认证体系。标准版的胸痛中心是以具备冠心病急诊介入能力的医院为核心,通过对医疗资源的整合建立起区域协同快速救治体系,承担区域内急性胸痛患者的转诊及冠心病急诊介入手术治疗,体现了该区域急性胸痛患者的整体救治水平。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可以常规开展冠状动脉造影、支架置入术、心脏永久起搏器植入、射频消融等手术,具备冠心病急诊介入治疗的能力,是广元市首家能独立进行冠心病急诊介入手术的医疗机构。

    为了使区域内的胸痛患者得到更加及时规范的诊治,自2018年2月成立胸痛中心以来,医院按照中国胸痛中心建设标准,完善多学科协作体系,健全规章制度,优化诊治流程,畅通绿色通道,强化人员培训,着重提高群众胸痛认知意识、发挥网络医院和120院前急救平台作用,同时建立强大的支持系统,全程系统化、标准化、同质化操作,不断提高急性胸痛救治能力、救治水平、救治质量和救治效果,为广元市胸痛患者提供最优质快捷的救治服务,得到广元市委、市政府和百姓的认可和称赞,顺利实现了一次性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的目标。

    市第一人民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标志着医院胸痛患者的诊疗救治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认证通过既是对医院胸痛中心建设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长期以来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的一种精神鼓舞,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医院将以胸痛中心为平台,继续发挥区域优势,扩大胸痛中心网络辐射范围,为进一步提高川陕甘结合部及周边地区胸痛患者的救治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