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医走基层"中国好医生"走进苍溪三会村

2019-11-11 21:5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  记者 高志农)11月7日,参加“名医走基层——‘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月度人物志愿服务队再走长征路”活动的11名专家来到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给村民带来健康生活知识,并走进贫困户家中开展巡诊服务。

    苍溪县五龙镇三会村83岁的村民潘纯德老人因病“一年就要住5、6次医院”。10月份从县人民医院出院后,好了一段时间,现在病情复,“已经10来天没有吃饭了,就靠卫生院签约医生每天前来给他输液维持生命。”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国好医生”翟红平专家来到他家,仔细检查后,认为潘纯德老人是气道病变引发的肺心病,另外右心室也存在问题,并就潘纯德老人的治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又有机会活下去了!谢谢您们咯!”潘纯德拉着翟红平的双手,激动不已。

    同潘纯德一样,三会村贫困户张宗宝、赵兴春、王显明、黄映江张宗菊……也享受到了“中国好医生”的到家免费诊疗服务。而在村委会,更有数百名村民享受到专家的义诊服务。

    “组织这种活动,就是要带动更多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到基层来,做好老百姓的医疗服务。”据国家卫计委宣传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苍溪县村民的疾病谱情况,国家卫计委宣传司组织了心血管、急诊、肾内科、户籍科、儿科、眼科等11名“中国好医生”来到三会村,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文化,把健康的理念送到基层,同时,也让老百姓能有机会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疗服务。

    据悉,此前,国家卫计委已组织三批专家赴江西于都、贵州遵义、甘肃会宁开展了走基层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