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刷脸卡" 广元献血者的面子越来越足

2019-11-28 23:4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献血者的面子越来越足了!广元今天开始献血“刷脸卡”

 

    “小萌,我忘带身份证和献血证了,陪我回去取一下呗!”

    “现在献血,你只要把脸带上,人家血站就能确认你是谁了!”

    “是吗?咱献血者的面子真是越来越足了!”

    ……

画外音:没有献血者来?当然不是啦!他们都在献血屋里呢!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11月27日,广元市中心血站人脸识别技术、献血者App、电子献血证同时投入使用,为广大献血者提供专业、便利的献血服务,广元再次走在了全省前列。

画外音:把脸对着这里!你的献血记录都有啦!

    “这是我献血最快、最方便的一次!”广元市民李开江已献血16次,总献血量超过7000毫升。当日下午,他走进位于利州广场的“爱心献血屋”,在献血自助登记系统上,在屏幕上点击“再次献血”,脸对着系统监控头,屏幕上顿时显示出他的姓名、性别、血型、献血次数、献血时间、献血量……等一系列献血资料,而自动打印机也同时输出了他的献血申请表。再经过体检、化验,不到3分钟,他就走进了采血间,开始献血。

    “真的太方便了!平时献血要先核查自己的资料,再填征询表、体检、化验、信息录入,才能献血,最快也要7、8分钟,遇到有团体献血,那就要慢慢排队,慢慢等,有时要排几个小时的时间。”

画外音:这里献血好舒服哦!来不?    

    一出采血室,打开手机上的献血者App,就查到了自己的电子献血证,自己的献血次数又多了一次,献血量也增加了400毫升,“以后也不怕献血证掉了!”

    “献血屋很漂亮、设备很先进、献血登记表很专业……你们的速度让人‘震惊’!”当浙江省血液中心主任胡伟带着浙江专家组仔细查看了献血的过程后,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浙江作为全国献血信息化建设的三个试点省,3月份开始筹备,也直到上月28号才发出第一张电子献血证。你们的电子献血证不到一个月就出来了,这不仅仅是广元采供血信息水平的提高,更体现在广元采供血管理水平、管理能力的大幅度提升。”

    “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先进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血液事业推向更高更好。”据广元市中心血站书记、站长翁彬介绍,广元市中心血站服务平台建设的项目自今年10月启动后,推动积极,第一时间组织论证、采购设备,组织专人培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画外音:赞一个!现在我们是浙江省血液中心“指导协作单位”咯!    

    当日,浙江省血液中心还与广元市中心血站就下一的协作、援建进行了交流,浙江省血液中心向广元市中心血站授予“指导协作单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