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15岁男孩骨折引发"怪病" 手术全市鲜见

2019-12-13 09: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12月11日,记者从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获悉,经过精心的手术,15岁阳光帅气的男孩小周突起的左眼明显恢复,未见明显并发症。

    四个月前,小周因为外伤导致左侧肢体多处骨折,一个月前,他出现的左侧突眼,眼睛凸得越来越厉害。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经检查发现,是一个左侧颈内动脉海绵窦瘘。”据主管医生、广元市第四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郭锦介绍。海绵窦段的颈内动脉损伤后,动脉血液经破损口直接流入海绵窦内,形成的异常动静脉沟通。

   12月10日上午,神经外科团队和麻醉科麻师、介入手术室的美小护们通力合作,在全麻下为小周行左侧颈内动脉海绵窦瘘介入栓塞术,手术顺利。

    术后,小周突起的左眼明显恢复了一些。意识清楚,语言流利,四肢活动正常,未见明显并发症。

    据悉,该手术在全市鲜见。手术的成功开展,体现了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工匠”精神和在攀登医学高峰的道路上永不止步的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