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首都肛肠名医来广元开展现场义诊

2020-01-07 10:1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日前,知名肛肠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赵宝明教授、北京广安门医院景建中教授与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肛肠科全体医护人员开展了名医现场义诊活动,让本地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北京名医免费的医疗与服务。

“我听说这两天有北京名医义诊,就早早赶过来!一来还真不错,不仅有专家义诊,还可以免费享受先进仪器的检查项目,同时学到了一些肛肠中医护理知识!”12月30日来自三堆镇井田社区参加名医义诊活动的王阿姨高兴地说。

活动通过现场诊疗、疑难病种会诊、现场肛肠保健知识培训“三结合”模式进行,前来义诊的市民领取义诊挂号卡,在义诊的过程中对部分患者进行肛肠疾病保健知识培训,现场也吸引了不少其他患者驻足观看。参加活动的专家们热情高昂,充分发挥扎实的专业功底,无论是肛肠检查还是肛肠疾病咨询都耐心细致、尽职尽责,他们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受到就诊市民的交口称赞。本次义诊活动两天内服务患者近100名,发放免费检查卡100余份。

肛肠科主任代茂选介绍到,北京名医肛肠义诊活动是“赵宝明名医名家工作室”及医院肛肠重点专科建设的延伸项目,是造福广元市民的事情。“赵宝明名医名家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医院肛肠诊疗服务更加规范,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老百姓的就医感受和获得感不断增强。

整合医疗资源,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方便老百姓看名医、问难症,是该院肛肠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的重要着力点。肛肠科与多家知名医院肛肠科启动了包括名师带教、人员培训、绿色转诊、专家义诊等在内的“肛肠联盟”建设,初步形成了名医定期坐诊、医师长期派驻、技术全面帮扶、患者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制度。

活动期间,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肛肠科团队还完成了首例精神疾病患者直肠脱垂手术。(赵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