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村支书说服村民不办婚宴

2020-01-27 01:4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从晚上8点劝到凌晨1点,广元昭化村支书说服村民不办婚宴

四川在线消息(吴纹锋 记者 燕巧)这几天,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石井村党支部书记宁洪海比平时还要忙碌。自从四川省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后,和时间赛跑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是宁洪海每天早出晚归的动力来源。

“保护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干部的职责,辛苦点没有怨言。”宁洪海说,这些天,他早上7点过离家出门,大多数时候十点过才回家,有时候凌晨才回家。

今天(大年初二)本是卫子镇石井村六组村民宁三洪女儿结婚的大喜日子。“不能让‘喜酒’变‘苦酒’,酒席延期办。”宁三洪说。昨天晚上,他劝宁三洪取消女儿的结婚宴,宁三洪却火气冲天。

“客人请了,酒菜也备下了,延期?不仅要损失一万多块钱,还要重新操办一次婚礼,哪有这种说法?”

“农村人很看重风俗,婚期延期大家都觉得很不好。”宁洪海说。他理解宁三洪的难处,但为了大家安全必须服从防控大局。

宁洪海从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安排部署说到全市全区对疫情防控的要求,再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传染途径以及对生命健康的危害,还把手机上党委政府要求的短信,他人婚礼延期的信息拿给他看。

从晚上八点劝阻到凌晨一点过,宁三洪终于想通了,决定延期婚礼举办,也不再心疼这次损失的一万多块钱。

排查梳理返乡务工人员,是宁洪海近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内容。石井村二组的青某某年轻时嫁到了湖北,1月21日回娘家探亲。得知这一消息后,宁洪海当天和村医戴上口罩,拿着体温计,为其一家五口人检测体温。“每日检测体温2次,目前体温正常,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宁洪海介绍,即便如此,还是建议他们居家隔离14天。

石井村四组94岁的肖明坤老人本来打算随儿孙到附近的景点看看,“现在哪儿都不去了,就好好呆在家里过年,不给政府添麻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