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25人备勤武汉,与儿子话别称要去打怪兽

2020-01-27 01:53:56来源:川报广元编辑:向朝伦

广元最美逆行者25人备勤武汉,与儿子话别称要去打怪兽

 

1月25日深夜10时,根据省卫健委布署,广元市作为全省第二批医疗援助力量,要抽调精干医务人员驰援武汉。随后,由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抽调25名医护人员,成立援助武汉医疗队。两家医院连夜召集人员,展开准备工作,至1月26日15时,医疗队全员准备就绪,即将踏上征程。

记者赶赴两家医院采访。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动员、选派呼吸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11名,组成救治医疗队,其中医生6名,护士5名。令人感慨的是,该院不少医护人员闻讯主动请缨,要求前往疫区支援。他们中年龄最大的48岁,最小的25岁,从接到任务着手准备,一直忙到26日凌晨3点。

为防止病毒携带,出征前,医疗队的所有女同志,统一剪短一头秀发。从该院工作微信群中,记者看到了超过100余条主动请战的申请,言辞恳切感人至深,该院ICU的向雨彤甚至列举了“我在呼吸4年重症7年经验更丰富、兰兰年纪还小不应该去往危险地区、我是党员!”等硬核理由。

市第一人民医院退休职工雒国斌甚至给院办写信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之时,我们退休职工始终和全院站在一起。虽然退休了,但骨子里不变的是医务工作者的气概和初心。大敌当前,若有战、召必回!不计报酬,无论生死!”

据市卫健委消息,广元援助武汉医疗小分队已全员进入临战状态,将等候省卫健委一声令下,随时出发赶往武汉实施医疗援助工作。

武汉感冒流鼻涕,祖国母亲很忧心,

防控措施在升级,人民群众齐聚力,

疫情数据在更新,看在眼里心着急 ,

真想冲到一线去,做点力所能及事 。

广元勇士已结集,只等省市发指令,

背起行囊赴疫区,义无反顾别故里,

治病救人要留意,我们等着好消息。

川报广元综合自:广元卫健委、广元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