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广元工会在行动

2020-01-27 02:0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工会组织责无旁贷。广元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部分人员从大年三十以来放弃节假休息日,依然坚守在岗位,积极主动出击,助力疫情防控。

及时下发文件通知

制发协助做好防疫抗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在工会群内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做好职工平安返乡、医务人员关爱、相关宣传引导等工作,强调要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切实履行工会职责,当好职工“娘家人”。

开展大排查活动

大年初二一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带领工会相关人员一行前往世纪花园大酒店宣讲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了解春节期间酒店营业、安全卫生管理情况,要求严格执行群体性聚餐与管理规定,协助有关方面做好1月8日后往返湖北人员摸排工作。同时,市总工会也对机关全体职工、文化宫职工、退休职工家庭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要求每名职工宣传好市委市政府防控防疫工作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动员职工群众主动上报1月8日后本人及家庭成员往返湖北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

市总工会认真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做好关心坚守防疫抗病岗位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做好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进行了专门安排。市总工会决定拨付市医疗卫生工会10万元送温暖专项资金,用以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帮助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市总工会还将深入防疫一线岗位,对隔离定点诊治场所医护人员、防疫抗病重点工作岗位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防疫抗病重点工作岗位工作人员的心坎上。此外,市总工会还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职工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主动督导帮扶村做好相关工作

市总驻村工作队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总党组要求,积极引导3个结对帮扶村党支部、村委会认真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全面摸排村民往返湖北情况,取消群体聚餐,强化防疫宣传教育,推动建立群防群控机制。目前,帮扶村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正紧张有力有序推进。(广元市总工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