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卫生院雪天出诊帮返乡农民工检测体温

2020-01-28 20:1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武汉打工回来的贫困户怎么居家隔离?卫生院雪天出诊帮其检测体温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 燕巧)“36.6度!”1月28日上午,看到检测数据,李晓兰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掉了下来。

24岁的李晓兰是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石笋村5组村民,家中5人就有2人无劳动能力,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主要靠她在湖北黄冈一养殖场务工维持。1月22日,她从武汉乘火车,经重庆转车后于23日回到老家。

“暂时还不能外出哈!”放下心的还有前来检测的大石镇卫生院的医生、护士和石笋村的村医。他们从大年三十接到通知开始,每天都要来给她进行体温检测。至今没有发现异常。

当日,大石镇卫生院由副院长徐云鹏医生、工会主席王雷医生和副主任护师魏玉菊、护士李芸芸组成的检测小组来到了石笋村,对李晓兰进行检测、排查,并对村民进行防控宣传。

“今天道路好多了!昨天下大雪,我们走了好几个小时的路!”由于大雪初化,离城区仅25公里的石笋村,不仅道路崎岖,而且时不时就遇到暗冰,车辆打滑,大家就下车推车,而车辆不能前往的地方,他们就徒步前行,每个人的鞋上、裤子、防护服都沾满泥浆。

“我们一定要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徐云鹏介绍说,卫生院人本来就少,除了院部留守医生、护士,其余人员分成了9个组,负责大石20个村、1个居委会返乡农民工的检测、排查和防控宣传。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们已排查出武汉返乡农民工43人,“到今天,已有20人超过了14天的观察期,还有23人需要每天两次检测。”

据广元市卫计委统计,截止28日19时,广元全市共排查从疫情高发地区来广元的各类人员共10682人,全部实现台账管理,严密跟踪监测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