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救治第一线

2020-01-28 11:30: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救治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在全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作为全市定点医院的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肩抗责任,不忘生死,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成为最美“逆行者”。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为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院党委决定成立新型肺炎隔离病区和广元火车站体温检测点2个临时党支部。1月28日,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镔深入隔离病区为临时党支部授旗,并带领隔离病区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宣誓。

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医务科科长谢辉是一名抗击疫情的“老战士”,曾参与非典、禽流感、甲流感等疫情医疗救治工作。他接过鲜红的党旗,非常激动说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阵以待,备战有我!科学防治,冲锋有我!同舟共济,胜利有我!”并表示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做出应有贡献。

授旗仪式上,罗镔对隔离病区全体医务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不怕牺牲,不负重托,载誉归来;二是要严格执行诊疗指南等规范性文件,通力合作,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凯旋归来;三是要严格执行防护指南等,做好自身防护,严防院内感染,平安归来。同时,表示医院就是一线全体医护人员的大后方,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隔离病区全体医护人员放心、安心战斗,要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广元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守护好四川“北大门”。

截止1月28日零时,该院已收治疑似病例1例,医学留观32人次。广元火车站体温检测点检测旅客23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