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疏导”-一场及时雨

2020-01-31 10:5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心理疏导”——一场及时雨

“…双手放双臂轻拍,一二、一二、一二…”这是心理专家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的远程视频互动现场。

根据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要求,1月30日下午4时,广元市心理卫生专家依托互联网平台为隔离在定点收治医院的确诊患者作了“一对一”的心理疏导。

患者周某在与心理专家视频“聊天”过程中泣不成声,吐露了心中的愤懑、忐忑、担忧和自责。在专业心理疏导活动结束后,专家们还开展“蝴蝶拍”互动游戏。

通过近半小时的专业心理辅导,患者情绪慢慢平静下来,答应积极配合医院治疗,争取早日出院并约定三天后再“聊”。专家介绍,疫情给患者造成了巨大的身体心理负担,适时的心理干预必不可少。接下来,该心理服务团队还将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和人群心理状态,针对不同人群进行心理干预。(杨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