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一卡"当关 护两地平安

2020-01-31 15:0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旺苍:“一卡”当关,护两地平安

“您好,这里是枣林磨滩联合监测点,请问您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1月31日一大早,在距离旺苍县枣林乡场镇1公里处的昭化区磨滩镇金堂村,枣林乡卫生院医生梁炳釉与磨滩镇金堂村支部书记张彪正在忙碌的为过往乘车人员检测体温、询问行动轨迹。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枣林乡的会议室里,班子成员为交通卡点设置反复讨论。“综合分析人员流动、车辆管控等实际情况,与磨滩镇联合设置卡点效果最好。”乡长张兴华结合乡情提出了思路,并随即与磨滩镇沟通。

通过两个乡镇反复斟酌,最终敲定分别在与枣林乡场镇接壤的磨滩镇金堂村、与枣林乡解放村接壤的磨滩镇场镇出口设置2个交通卡点,联动开展监测。

“两个乡镇分别派驻两班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两个乡镇共同保证物资、设备和后勤,解决了当前乡镇村监测干部、医护人员不足的突出问题,有效保证了本辖区出入旺苍县、昭化区的车辆不漏一车一人。”枣林乡党委书记苏红梅说。

“联合设置监测点,避免了多头检测、重复检测,这个办法好!”过往车主纷纷点赞。(陈绍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