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侧记

2020-02-01 09:4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在战“疫”一线汇聚红色力量

——昭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疫情防控侧记

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

“走,到防控一线去。”“坚守岗位,守土尽责。”“哪里需要,我们就上。”......是2020年春节听到最多的语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硝烟,却危机四伏,但注定会以胜利结束。

“恶魔”来袭——各级党组织紧急动员,“歼疫”有力

昭化区是劳务输出大区,常年外出务工人员约10.5万,占全区总人口数量的43%,其中数万人分布在东部沿海,返乡过节,湖北是必经之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区委常委会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敢于斗争的精神,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委组织部及时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十个带头”的倡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我志愿加入这场防疫阻击战,随时听候命令,服从组织安排。”“我特向医院领导请战,有召必应。”“我申请前往防疫战一线,做出我应有的贡献。”......疫情面前,区人民医院30余名护士主动请战。

一封封“请战书”感人泪目,一句句誓言掷地有声。

“我们虽是临时党支部,但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能‘临时’。我们要把站点上的50多名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坚决完成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1月27日晚上9点,虽然已在检测点连续工作了15个多小时,但昭化高速出口防疫工作点临时党支部书记张远钧,依然在组织召开支委会,传达组织嘱托。

据悉,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昭化区580余个党组织和1.2万余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传达到每个地方、每名群众。

初心不忘——全体干部担当作为,奋战“疫”线

哪里形势最严峻,干部就出现在哪里;哪里任务最险重,就有干部奋战在哪里。

告别亲人,告别团圆的喜庆,一桶桶方便面成为了最具特色的年夜饭……这个春节,对全区镇村干部来说格外特殊。

虎跳镇是全区最大的移民镇,全镇常年在湖北及周边地区工作生活人员千余人,防控任务异常繁重。疫情爆发后,全镇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组织召唤,纷纷取消休假返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入网入格入家庭,广宣传、严筛查、强管控,焊接了一张百毒不侵的“金钢网”,确保了一方平安。

昭化区卫子镇石井村村党支部书记宁洪海,得知1月26日(大年初二)是村民宁三洪女儿结婚的大喜日子。前一天晚上,宁洪海来到宁三洪家,劝其延期举办女儿的结婚宴,从晚上8点开始,宁洪海顶着主人的不满,不愿其烦的宣讲劝解,直到凌晨1点多,宁三洪终于放下了心理包袱,决定延期举办婚礼。

“党员干部就是要有担当,敢啃硬骨头,能打硬仗。”宁洪海说道。

射箭镇干部杜明武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奋战几天了。大年初三,是他母亲的60大寿。傍晚时分,他拿起电话哽咽的说到:“妈,儿子有重要任务,不能回家陪您,等到疫情结束了,一定给您老补过生日”。他深知,自己不仅是儿子,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他的时候,必须冲在前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使命在肩——广大党员身先士卒,“疫”往无前

连日来,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区广大党员积极行动,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磨滩镇磨滩村农民工党员张加义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要聚众打牌,不要扎推烤火,不要串门拜年,喜事过后再办,出门要带口罩。”……磨滩村的村道上,时时能听到他沙哑而又洪亮的声音。

进组入户,排查消毒,他干起来就没有停歇过。

“当在微信上看到组织的倡议书后,我立即给支部书记打电话,主动报名,加入疫情防控队伍。”张加义说,一切听从指挥,只要组织有需要,再苦再累再危险的工作他都坚决完成。“非常时期,党员不上哪个上!”

红岩镇长梁村党员王青贵是当地小有名气的企业家,防疫期间,他主动停下企业生产,利用自己在成都、绵阳等地的人脉关系,积极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联系购买口罩、消毒液等医护物资,并义捐近万元的医护物资。

“我个人的力量很微小,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王青贵坚定地说。疫魔无情,党员有义,在这场防疫大战中,全区像张加义、王青贵这样冲锋一线、无私奉献的党员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汇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红色力量。(杨永安 吴纹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