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轮:疫情阴霾下的逆行者

2020-02-01 09:5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疫情阴霾下的逆行者——“大孝书记”李安岳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是一个儿子,我也是一名村书记,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给全村人作表率,必须要对全村人的健康负责,酒席坚决不能办!”李安岳坚定的说道。

疫情爆发以来,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苟村书记李安岳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强忍亲人逝世悲恸,坚持带头示范表率,坚守岗位,带领全村11名党员先锋队员持续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群众亲切称为“大孝书记”。

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

“李书记总是起早贪黑,搞排查搞到大半夜,母亲去世他都没回家,继续坚持跟我们一起搞排查宣传,连老人家最后一面都没去见”苟村主任杨德成介绍道。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安岳率领村党员先锋队一班人,夜以继日连续7天奋战防控一线,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精准建立了武汉归广、外市来广、发热咳嗽“三本台账”,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

他是家人眼中的“不孝子”

“老人去世后,他不准我们办酒席,也不准我们通知亲戚,一切从简就把老人的后事办了,屋头人不安逸他得很。”妻子袁彩梅说道。正月初一,面对母亲的逝世和排查工作“攻坚”,李安岳简单安排母亲后事后,毅然决然选择坚守排查岗位。怕造成不良影响,也怕引起疫情传播,李安岳顶住压力,坚持一切从简,不通知亲戚,不举办宴席,引起家人的不理解,成了家人眼里的不孝子。

他是群众眼中的“贴心人”

“这向(阵)千万记到莫出门、莫乱窜哦,必须要上街的话,把口罩带起,确实没得口罩,有啥子事情你跟我说,我帮你办”。数天来,李安岳逢人便重复这句话,已经成了他的“口头禅”,最多一天往镇上跑了五个来回帮群众办事,村民口中戏称他为“跑跑书记”,心里明白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