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火车站体温检测旅客达37000余人次

2020-02-01 10:0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守住四川北大门 确保不漏一人

——广元火车站体温检测旅客达37000余人次

“各位旅客,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自觉接受体温监测。” 广元市火车站广播里不间断地传来这样的声音。1月27日中午12时,司英才正守在广元市火车站出站口,用电子体温计为出站旅客挨个测试体温。广元火车站出站口有四个门,他和同事每人“把守”一个门,另外两位同事在一旁协助。乘客们都佩戴口罩,一一排队接受检测。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承担了广元火车站体温检测工作,司英才是该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大年初一,该院全院取消春节休假,全员到岗抗击疫情。目前,医院共将70余名工作人员分4组,每组6人,实行6小时倒班制,24小时对火车站出口严防死守。

上西火车站体温检测点自1月22日开始截止1月31日24:00时,市第三人民医院累计检测出站旅客37550人,平均每天检测3700余人次;车次1611趟次,平均每天检测175趟次。

1月25日晚,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I级响应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要求全面实施火车站、机场、客运站、码头、宾馆和旅店等重点场所体温测量。1月27日,记者到广元市火车站直击一线检测人员的工作情况。

在广元火车站出口,司英才告诉记者,广元地处四川北大门,交通发达,到巴中、南充、陕西、甘肃、成都、绵阳等地的车次都要途经此地,守住这里对于全省疫情防控有着重要意义。目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关键在于防止输入型病例,火车站乘客大多数为外省返乡人员,因此,从25日上午开始,对所有出站旅客实行体温监测,确保不漏一人。

记者在现场停留的半小时内,每隔几分钟便会出现检测小高峰,每位旅客检测时间只需1秒钟,排队旅客人数最多不超过20人。只见其中有一位女性旅客用黑色头巾包头,只露出一对眼睛,司英才耐心地请她取下头巾,为她测量体温。多数乘客十分配合检测,司英才的同事告诉记者,但也会遇到不配合检测的情况,这时,负责协助的人员便快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

据介绍,一旦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体温>37.3℃),在三次检测后体温仍显示异常时,检测人员就会做好基本信息记录,并联系医院转运至留观病区观察。

图为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正在为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宣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