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志】凯旋回家时,再吃妈妈做的葱油味花卷

2020-02-01 11:01:51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向朝伦

何琼 川报观察记者 燕巧

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庚子鼠年正月初七

地点:武汉市协和红十字医院

广元援鄂医疗队市中心医院ICU 何琼

“打胜仗,零感染,武汉必胜!” 一声声坚定的信念呼之欲出。没错,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我也是一名赴武汉支援的护士!

当我知道武汉现在面临严峻的形势,物资的匮乏,群众的恐慌,工作人员的疲乏时,我毅然决然的加入医疗支援队。自从1月26日我刚加入这支队伍到现在来武汉已经有5天了,我没给我父母通一个电话,不是我不孝顺,而是我知道,我会听到对方说话的哽咽声……虽然我远在武汉,我每天都可以在我的家族微信群里,了解到我的家人每天关注新闻,眼巴巴的只是想看看视频中她的女儿是否还安然。

我想告诉她们,我一定会给患者带来康复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因为妈妈过年的时候已经做好了我最爱吃的葱油味的花卷,只是还未来得及吃,我已背上行囊离开家乡,这次回去,一定让她重新给我做。

今天,我、赵慧老师、唐兵老师、王会明老师一起下病房,病人总数23人,我们分别分配到不同工作内容的组,先熟悉流程。当我们每进一间病房的时候,患者的眼底都会流露出希望之光,用言语鼓励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我们,也很积极的配合治疗。

我今天的工作主要是静脉输液、换液,在其余的时间,我和唐兵老师一起根据现有的资源及环境,规范了物品的标识,还和华西医院的老师们一起测氧压,调试呼吸机,我们齐心助力,配合的很完美,积极性也很高。

妈妈,你的女儿已经长大,能帮助别人,也能独立承担社会责任。我爱您、妈妈,请您相信,我会永远是您的骄傲!待我凯旋回家时,我要吃葱油味的花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