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前线日志】​大爷看到我们直接哭了

2020-02-01 11:0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苟莉川报观察记者 燕巧

时间: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庚子鼠年正月初七

地点: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广元援鄂医疗队市中心医院感染科 苟莉

今天是我第一天下病房,被分配在武汉红十字会医院9楼,这里原本是发热病区,现在经过整改后改为收治重症患者。我上的是16:00~20:00的班。所以15:20我带好口罩和帽子,坐上了直达医院的公交车,一路上有激动也有忐忑,但唯一坚定的就是我们战胜新冠肺炎的决心!

到达医院后我们直接来到五楼,经过戴帽子-口罩-隔离衣-手套-防护服-手套-鞋套-防护面罩等一系列防护措施后我们才能进入病房,在进入病房前我们在每位同事衣服上标记好各自的名字,这样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才能找到对方。

穿上这层层防护后,平时一个简单的操作在这时都显得异常艰难和笨拙,呼吸也不是很流畅,特别是面部和鼻子被压的特别痛,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忍着,因为如果用手触碰面部,很可能自己就会被感染。作为一名感染科的工作人员,我更应该做好防护工作!

我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进入病房立马开始熟悉各项工作流程和仪器设备,只希望能快点分担这个医院各位老师们的工作任务,减轻他们高强度的工作,空出时间可以休息一下。看着他们疲惫的身影心里真的特别心酸和难受,对于他们来说太不容易了,不知道已经奋战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没有好好休息了!

今天我们收治了2位重症患者和一位轻症患者,其中有一位大爷来的时候看到我们直接哭了,面对这个病毒我知道很多人的内心肯定都是崩溃和恐惧的,特别是患者,我们能做的就是不断的安慰和鼓励他们,让他们有希望、有信心!同时也是给我们自己加油,最后大爷终于平复了心情,也积极的配合我们的治疗。

4个小时的工作下来,感觉比平时8个小时甚至10个小时更加的疲惫,本来上班之前就不敢喝水的我们在密闭的防护服下更是因为汗水导致脱水!即使如此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充满了信心和信念。

下班回到酒店后已经已经晚上九点多了,虽然在离开医院的时候我们已经做了彻底的清洗和消毒,但是也要严格要求自己,首先再做一次全身的彻底清洗,严格按照自己的划分制定活动区域。

防控疫情如救水火,是在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是一场不能退的硬仗、恶仗。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懈怠的情绪、侥幸的念头或麻痹的思想。相信我们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很快打赢这场新冠战役,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