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交投集团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21:53: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交投集团

落实“四个强化”措施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交投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四个强化”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在建项目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集团安全环保部,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集团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强化责任落实。落实防控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项工作,人员值班、外出登记、排查上报等各项任务均责任到人。强化检查督促,集团纪检监察部每天对各单位值班、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抽查督查,并及时通报情况,对失职失责人员严肃问责处理。

强化管控措施。细化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采集全体干部职工去向信息,全面摸排1月份以来与武汉有密切接触史的干部职工,逐一造册建档,密切追踪健康状况;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强化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应对各类突发状况。全覆盖做好对重灾疫区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登记,各部门、各子(分)公司、在建工程项目部每日14:30前向集团值班人员报告情况。加强重点对象管控,落实管控责任领导、帮扶责任人、党员服务队职责,把重点对象看紧盯牢,严防疫情扩散;加强办公区、园区、食堂和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措施,堵住疫情传播的渠道,严防疫情输入。

强化防控保障。在园区、办公区、在建工地设置了宣传标语,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理性应对疫情,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预防能力。积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做好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和体温测量仪的购备,并组织力量对办公区域及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清扫消毒工作。各在建项目复工后,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信息进行全面登记和体温检测。各驻村第一书记全部驻守帮扶村,全力协助当地村组干部搞好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