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标" 闪亮在广元市中医院医养结合"颐康园"

2020-02-05 22:24: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正在广元市中医院北院区医养结合“颐康园”里200多位老人的身体健康带来严峻挑战,他们大多高龄失能,高血压病、糖尿病、慢支炎、肺气肿等基础疾病多,怎么办?紧急时刻,为了老人的健康,市中医院医养结合“颐康园”决定取消家属探视,暂停老人回家过年,以免交叉感染。当老人们知道不能与亲人团聚的消息后,很多人像孩子似的哭了。

为了让老人在春节期间不孤单,有人陪护,欢度佳节,党员志愿者来了……

老吾老及人之老。市中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们胸佩党徽,肩系“红袖标”,活跃在颐康园的病区、托养区。有的陪伴老人们聊天摆谈,心理疏导,有的给老人讲解全国和广元疫情形势,宣传防病科普知识,有的为老人梳头、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修剪指甲,有的还把预防疫情的中药一勺一勺喂到卧病在床老人的嘴里,有的志愿者们还拨通微信视频,指导老人与亲人连线……

为老人喂预防药

给老人梳头

给失能老人修剪指甲

打扫房间卫生、整理床铺

亲情陪护

宣讲防疫知识

指导使用微信与亲人视频连线

“大约每天有30多名党员志愿者放弃休息时间,一有空就到这里来陪伴老人,感觉很温馨”,护士长罗丽蓉说。已82岁高龄,在颐康园住了9年的米仁杰老人感激地说:“这里的医生护士比亲人还亲”“党员志愿者们没有陪伴自己的家人,一有空就来照顾我们,在颐康园感觉比家还要温暖”。(冀泽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