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党员冲锋在前

2020-02-05 23:46: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党员冲锋在前——

用初心点燃信心

近段时间,侯飞翔特别忙碌,先后到广元市内定点救治医院、隔离区,开展心理疏导和辅导10余次,在电台、电视台录制心理疏导专题节目,帮助患者和医务人员缓解焦虑与恐惧、孤独与挫败等不良情绪。

侯飞翔是广元市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副会长、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服务部主任。“疫情给患者和医务人员造成了巨大的身体心理负担,希望我们的专业知识能为他们减轻心理的痛苦。”作为专业人士,侯飞翔深知责任重大。

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侯飞翔毅然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为患者和医务人员开展心理辅导,带头尽全力发挥自己的作用。

“心理咨询治疗协会虽然是一家社会组织,但成员中大多都是党员。在疫情考验面前,他们积极开展心理辅导和健康宣教,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杨新介绍说。

协会副会长侯飞翔加班加点,制作心理健康宣传画、H5、知识要点,通过心理健康交流群、微信公众号及时传播,给广大市民宣传疫情下自我心理调节知识、解答相关心理困扰问题,成为许多市民的“知心人”。

党员敖江莎一线值守,24小时接听心理援助热线,及时解答市民疑惑和进行心理疏导,目前接听民众咨询80余人次。

党员盛利、陈光财在广元市广播电视台、利州广播电视台录制《面对疫情如何做好心理防护》《防疫第一线》《一线医务人员如何做好心理疏导》《居家隔离如何做好心理防护?》节目16期,引导市民正确应对疫情。

为扩大宣传效果,协会还组建党员志愿者心理服务团队,对确诊患者开展视频心理危机干预,通过视频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房一线医护人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得到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点赞。

战胜疫情,广元市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的党员们,用他们的初心点燃了广大市民的信心。( 杨晓华 盛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