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区疫情阴影下的"初心卫士"

2020-02-13 16:5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疫情阴影下的“坚守者”

——“初心卫士”郑坤明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余莉晶  记者 高志农)“爸,我回社区一下,办个很重要的事情,你好好休息,我忙完就过来。”正月初一,接到防控命令后,郑坤明匆匆跟病重住院的父亲打过招呼后就立即返回岗位组织防控。没想到,这一别竟是永远。

疫情爆发以来,现年56岁的宝轮镇花园社区干部郑坤明强忍亲人离世悲痛,连续一线奋战17个昼夜,以患癌身躯筑起守卫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以坚强意志彰显党员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他是不负初心的坚守者。大年初一以来,郑坤明每天起早贪黑,全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短短2天,便排查完负责的300余户,排查、管控、宣传、劝导、值守,每天忙的团团转。噩耗还是传来,父亲离世的消息让他如遭雷击,回过神的他噙泪坚持完成当天任务后才匆忙回家。丧礼从简、不请客、不办酒、不收礼,第二天的下午,郑坤明的身影再次出现在岗位上,一丝不苟、严肃如常,只有通红的眼睛反映了“坚守者”背后的辛酸。“对父亲我充满遗憾,对家人我十分愧疚,但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信任。”郑坤明疲惫面容上的眼神格外坚定。

他是不屈不挠的抗争者。2012年确诊膀胱癌以来,他一直坚持与病魔抗争,先后多次进行手术治疗。8年来,即便需要后续静养化疗的情况下,只要身体好一点他依然坚持回到社区岗位。“知道老郑病情的人不多,但感谢他帮助的人一点也不少”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谢朝介绍道。

他是兢兢业业的奉献者。“我搞社区工作20多年了,群众的笑容和感谢就是我工作的动力和奋斗的目标”。据了解,1998年以来,郑坤明先后担任会计、网格员、小组长等职务,奉献青春,扎根基层服务群众20余年,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不下400件,是群众口中的“好干部”“贴心人”,先后多次获得各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表彰。

和郑坤明一样,防疫阻击战打响后,宝轮镇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化身群众健康安全“守护人”,以行动回应初心,以坚守践行使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