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 广元朝天交警在岗

2020-02-15 15:21: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文玉威 记者 高志农)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新年的钟声变成了抗击疫情的号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打响,朝天区交警大队迅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体民、辅警放弃休假,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同时,朝天区交警大队联合交通、医院等部门,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国省道重点进出路口的管控,对驾驶人和乘客进行严格检测筛查,严防病例输入。

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站,实行24小时勤务,执勤人员日夜坚守战斗一线……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1月30日,临时党支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组建。在庄严的抗击新型肺炎誓师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誓词,立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铮铮誓言。

“有一种光荣叫火线入党,有一种责任叫我是党员……”党员骨干冲锋在前,年轻的同志们深受鼓舞,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请求火线入党。谭爱川就是其中的一名辅警,大年初二,他和同事们在深夜车流量较小的时候,映着昏黄的路灯一笔一划写下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在他看来,能在这个时候成为一名共产党员,非常光荣。

“你们奋战在一线,日夜巡查坚守岗位,保卫我们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正是有了你们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万家的安宁。”“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同时,也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风餐露宿、昼夜不休,交通干警们在“疫”线24小时全天候抗击病毒,群众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送方便面、面包,送鲜花,送防护用品……一句句暖心的话,一个个善意的举动,热心的朝天群众们纷纷来到交通干警驻守的交通卡口,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发自内心的敬意和谢意,为广大冲锋在一线的交通干警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力量支撑。

    编辑推荐